iT邦幫忙

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

0
Security

Progress | Ipswitch 高安全網路環境與資料分享空間 面面觀系列 第 11

Progress Ipswitch WhatsUp Gold 助力 台灣租車實踐尊爵服務品質的行控中心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在資訊力等於競爭力的趨勢下,帶動全球企業加速引進多種資訊科技的風潮,以便能提供優質服務或產品。如以 e-go 為公司商標,成立至今超過四十年的 e-go 台灣租車旅遊集團,隨著公司業務種類增加、營運規模擴大,在建立跨業務的聯合客戶服務中心外,同時也運用 Ipswitch WhatsUp Gold 監控異質資訊平台,支撐車輛營運暨行控中心的運作,

台灣租車旅遊集團總公司資訊部應用架構副理郭建男表示,面對更加龐大的軟硬體裝置及複雜的網路架構,我們導入網路管理平台工具的目標,是達成統一監控集團總部整個異質系統環境的目標。功能完整、備受企業用戶好評的 Ipswitch WhatsUp Gold, 可讓我們監控各種IT系統的運作,成為台灣租車旅遊集團確保系統能穩定運作,為客戶提供穩定服務,維持產業競爭力的重要關鍵。

積極招賢納才 改造資訊基礎架構
年營收達新台幣 9.5 億的台灣租車旅遊集團,是全台最大的旅遊運輸車隊。目前主要營業項目,除一般機場接送、航空公司機組員接送、包車旅遊、復康巴士、電視台採訪車、企業長期租車及觀光巴士等服務外,也經營多家旅行社,是全方位的專業租賃及觀光事業集團。

為配合公司業務快速成長需要,資訊部早在 2002 年即完成內部電腦網路作業與企業資源規劃 (ERP) 資訊系統的整合,加速資料處理速度。除此之外,該公司也逐年導入智慧調度,客戶線上查詢,車隊行動化等系統,強化市場的競爭力。但隨著車輛數逐年增加,以及路線、服務形式的多元化,公司業務複雜性也相對逐漸提升。面對分秒必爭的交通運輸, IT 基礎系統必須永遠保持最佳運作狀態,以便支援前線的車輛調度、動線調整以及顧客訂購的基礎業務,這也成為集團所面臨的重要挑戰 。
郭建男指出,秉持著 E 化行動力的 e-go 精神,在台灣租車旅遊集團董事長徐浩源支持下,我們決定擴大資訊部門規模,透過招賢納才方式組成全新的資訊團隊,進而改造集團整個 IT 基礎架構。當時資訊部門定下三個目標,首先是改善最前線的用戶端,即把整體基礎打好以增加公司的生產力。其次,則是更新資訊中心的基礎架構,包含汰換更新老舊設備、改善基礎設施,與引進高效能的伺服器等。
最後一項,則是建立能管理各個異質系統的 IT 管理平台,讓資訊系統管理更有效率,以便可針對不同部門提供技術支援,乃至於回應各種突發事件。市面上有眾多管理工具,郭建男憑藉在 IT 產業工作多年,以及過去在其他企業使用 Ipswitch WhatsUp Gold 的經驗,而直接首選並評估 WhatsUp 16.3 SP 2 版各項功能後,於 2015 年選購並導入了 WhatsUp Gold 16.4 解決方案。

整合多種異質設備 降低工作管理負擔
台灣租車旅遊集團推動全面性的資訊系統升級和更新,包含引進防火牆、應用伺服器、改善網路層等核心基礎架構,以便能支撐跨業務的聯合客戶服務中心、負責車輛監控與調度的營運暨行控中心的穩定運作。儘管該公司資訊部門規模同步擴大,但若缺乏合適管理工具,仍然會讓資訊人員工作負擔大增,以及缺乏應付突發事件的能力。
因此, 該公司引進可整合式網路與伺服器可用性網路管理系統的Ipswitch WhatsUp Gold,即可在解決此一挑戰。WhatsUp Gold 特色在於能提供整合式的觀點,涵蓋多種不同的供應商與異質環境,讓 IT 人員在單一平台上,就能看到網路上的所有裝置。
「在又碩電腦 WhatsUp Gold 認證培訓的工程師協助下,我們在 2016 年初安裝 Ipswitch WhatsUp Gold 平台,在事前規劃完整下,2個星期即完整建置案。」郭建男解釋:「在經驗、技術兼具的工程師協助下,我們順利將集團總部所有伺服器、路由器、交換器、無線設備、虛擬環境等網路基礎設施,順利連接至 WhatsUp Gold平台上,達成不同供應商與解決方案的異質環境整合目標」

**減少 50% 故障排除時間 最佳化基礎架構 **
台灣租車旅遊集團營業項目多元化,因此客製化開發了許多應用程式,像是 內部的人力資源管理、客戶關係管理、企業資源規劃系統、工作流程軟體,其他還有 復康服務的訂車系統、長照的訂車系統、甚至銀行的金流系統等,前前後後高達四十幾套系統。
現在,透過 Ipswitch WhatsUp Gold 網路管理平台,資訊人員不需要登入,就能 獲得從檔案及應用伺服器、網路設備、防火牆、印表機等各項設備所收集而來的資 訊,了解 CPU、記憶體、硬碟的使用量、日誌檔及網路是否順暢。而除了 WhatsUp Gold 標準版主程式外,該公司也同時搭配 Ipswitch WhatsUp Application Performance Monitor(應用程式效能監控模組)來管理公司這些眾多的應用程式 。
郭建男指出:「當公司整個內 部網路系統,甚至實體與虛擬機器之間的連線透過 WhatsUp Gold 監控後,維運 人員在 WhatsUp Gold 整合式監控儀表板的協助下,第一時間就能精準找出問題 點,不但減少至少 50% 的故障排除時間,也讓我們更容易確保網路及基礎設施的 運作維持在最佳狀態,」
對於未來,台灣租車將逐步擁抱一些新創的技術,像是容器技術 (Container)、大數據、行動化等,以便開發出多便利消費者的服務,持續以專業、 便捷且以客為尊的理念,提供尊爵的服務品質。

https://ithelp.ithome.com.tw/upload/images/20190913/20119749d0NADlwIG2.png

功能完整、備受企業用戶好評的 Ipswitch WhatsUp Gold, 成為台灣租車旅遊集團確保系統能穩定運作,為客戶提供穩定服務,維持產業競爭力的重要關鍵。


上一篇
網路傳輸流量分析 7 大致勝捷徑
下一篇
功學社 改善網路管理效益
系列文
Progress | Ipswitch 高安全網路環境與資料分享空間 面面觀30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